距離國會改革還有

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田欣的青春故事


##CONTINUE##


這一張照片

是我念大四時的照片
大學的時候我都留著落腮鬍

一直到畢業後才刮掉
怎樣樣!夠帥氣吧!

在我唸書的那個年代,是屬於戒嚴時期,
那時候我擔任學校刊物的編輯,
但學生刊物的內容卻常常遭到校方的審查,
而學校也明確表示,他們有外部的壓力,
所以必須對學生的刊物進行審查。
甚至在1984年月4日,
我還跟吳睿人等同學一起到教育部請願,
要求教官退出校園,讓校園自主。
比起馬英九說當時的校園非常民主,
是存在相當大的落差
喔!
也只有那些不斷高喊
「三民主義萬歲」、「蔣總統萬歲」的學生,
才會覺得當時的校園有民主。
對照現在,任何人都可以批評時政與總統,
也不用感到恐懼,害怕被警總約談或無故失蹤,這才是真正的民主。
而我當初也是因為看不慣國民黨的惡質作為,
才會加入民進黨,從事反對運動。

在我看來

學生應該站在價值正確的一方,
珍惜自己的價值理念,才會有未來。

沒有留言: